今天早上5點多就起來嚕!!
跟爸.媽.ㄚ肥一起去坐火車
目的地 -- 平溪線

先坐區間車 松山-瑞芳 轉 平溪線
一邊看風景一邊聊天
就這樣從松山火車站坐到瑞芳火車站
然後換上平溪線的小火車

原來小火車只有2節包箱
不過跟電車差不多唷!!
冷氣吹的好舒服
就這樣慢慢的開往菁桐方向
沿途中我們在十分站下車
因為大華站有靜安吊橋.眼鏡洞瀑布.十分瀑布
可是大華站沒有路可以走到那裡
所以只好從十分站下車後走回大華站
經過十分老街時
我才發現原來十分老街旁邊有鐵道耶...
而且真的很特別唷!!
還踏進鐵道裡拍照
不過爸爸一直在旁叫我們小心有火車..
一一+ 又沒有火車來...
真的真的好有鄉土味唷!!真開心!!
哈哈~~~
我們就走了足足有30分鐘
才到靜安吊橋.眼鏡洞瀑布.十分瀑布
哈~~~ 真的很累人
不過十分瀑布真的很漂亮唷!!
而且坐在旁邊休息時 有涼風吹過來
之後我們真的走鐵道往大華站唷!!

體驗走鐵道的感覺
我真的是第一次走鐵道
而且走非常久...有2.9公里
不過真的蠻難走的...有小石頭
但是沿路上的風景真美
加上一路上跟ㄚ肥隨意唱唱歌 很快樂唷!!
通過火車隧道時
一一++ 我就大喊一聲 哇~~~~
真的好妙唷!!在裡面沒回音!不過聲音是宏亮的!!
這時的心情有種放鬆的感覺!
雖然隧道裡很黑暗 可是不會很可怕
很有"神影少女"的感覺唷!!
走鐵道的感覺真的很棒

走到大華站後就等小火車來
我們4人真的都流汗嚕!!
因為只有我們4人
所以我和ㄚ肥就躺在椅子上
吹著涼風看著天空 藍天.白雲.太陽
有山.河 真的好棒...有這樣的享受真幸福

上小火車後
我們就直達菁桐火車站
人真的好多唷!!!
我們就去太子賓館.日式宿舍群.礦業生活館參觀
進入太子賓館後
參觀以前的日式建築
不過我不滿意就是不能用腳架啦!!
= 3 = 真討厭..
外面天氣那麼熱
但是裡面真的好涼爽
真羨慕以前住在這裡的人
可以在這裡避暑

到了中午
坐在4.50年代的餐廳裡吃飯
吃菁桐火車的鐵路便當
真的是鐵飯盒唷!!!
真的好棒唷!!
這時讓我回想到台北車站的台灣故事館
真的好想再玩一次
嘻~~~~
吃完後可以把鐵飯盒帶回家唷!!

礦業生活館有鐵道故事館木板明信片
真的好想買回家唷!!
不過爸爸說我買東西又不寄給別人
算了!我不買啦!所以我就把它們拍下來!!
而且那些木板明信片真的可以寄給別人唷!!
真的可以唷!!!只要10元的郵費!!

這次先跟家人去玩一次
下次去內灣線玩吧!!
等天氣涼一點
我再帶軒.白.ㄚ呆去玩吧!!
真的蠻值得去玩唷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sley7719 的頭像
    lesley7719

    韋の世界 ( ̄▽ ̄)

    lesley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